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马丁教授走进法律大讲堂


2019年3月29日下午,法学院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法律大讲堂活动(总期第二十二期)。为了提升法学院学生的知识储备、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并让同学们更深一步地了解合作院校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法学院特地邀请了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法学院副教授Martin Morgan Taylor(马丁)做主题为英美合同法的拓展授课。法学院院长尚柯、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法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吴忠华、法学院龚钰淋副教授、王淼博士参加了法律大讲堂。法律大讲堂由龚钰淋副教授主持。

首先,马丁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的整个法例建设概况,以清晰明了的语言讲述了英美合同法的建立源头。中间穿插有生动有趣的例子,比如买车、买手机等与生活紧密联系的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消化。其次,还讲述了英国所注重的案例法以及英美两国的在法律建设上的相同和异同点。

在马丁教授的课堂上,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听讲,也都抓住这次来之不易的全英教学机会切实提升自己的专业英语能力。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思考,提出了对课堂上的疑惑点,马丁教授一一耐心做了解答,其中也包括时事热点,如英国脱欧问题,教授针对此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讲座中,法学院龚钰淋副教授结合马丁教授的讲解,为同学们翻译及补充讲解了有关合同法的知识,也分析了当前情况下出国留学的优势所在。

法律大讲堂上,法学院院长尚柯在讲话中对德蒙福特大学与我校及法学院的友好有效的合作表示感谢,对马丁教授在两校交流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好的机会,全方位打造和发展,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据悉,英国德蒙福特大学与我法学院合作以来,进行了“3+1”项目合作、法律大讲堂、师生交流、留学生访问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法学院在该校进行“3+1”项目学习的学生,经过一年的学习,成绩优异,已经申请到了英国排名前20的三所高校的研究生就读offer。

讲座的最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中国办公室的刁芳琦老师为法学院同学详细介绍了英国特色以及德蒙福特大学的地理位置、学院建设、学习生活环境、招生情况等。德蒙福特大学是与我校合作“3+1”项目的一所英国综合型大学。坐落于英格兰中心区,交通极其发达,历史悠久,教学质量居全英第三。其中商法专业是与法学专业相衔接的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同时拿到德蒙福特大学和北京物资学院两所大学的双学位。刁老师总结了去德蒙福特大学留学的三方面价值,一是学校的教学质量好,社会认可度高;二可以开拓视野,打开了学习的另一扇窗;三可以提升就业优势。最后,刁老师以自己在德蒙福特大学就读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留学的小技巧。

通过本次法律大讲堂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既丰富了我们的专业知识,开拓了眼界,同时为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提供了一条可行的便捷之路。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运用此次大讲堂的知识,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尽早为未来的职业订好目标、做好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它!

撰稿/臧雅雯

摄影/臧雅雯、邢妮、吴长军、吴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