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优秀校友梁涛走进法律大讲堂第十七讲 探讨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2018年11月26日下午,法学院每周一下午3.30的法律大讲堂如约而至。同学们的知识越来越丰满,法律大讲堂活动也渐渐进入了收官阶段。在第十七次活动中有幸请来了通州区法院宋庄法庭法官梁涛法官,为我们带来了以“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节点控制及审查”为主题的一课。

首先由法学院白硕老师为同学们隆重地介绍了本次的主讲老师——梁涛法官,物资学院法学院2010届的优秀毕业生。师兄在校期间担任过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一职,在工作期间还收到过当事人送他的锦旗。

课程开始,梁法官细致地引入,带我们重温了在分析一个案件时最基本的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以及案件的起因等。让大家回忆起了学过的知识点的同时了解了作为法官的独特视角。

接着,梁法官从当事人审查,权力基础,标的等十五个方面事无巨细地讲解了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中应该考虑的细节以及存在的问题。师兄毫不吝啬地分享经验,让同学们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课程中,梁法官跟我们传授了多年以来审理案件的座右铭——“敲响的是法槌,撞击的是灵魂”,不禁让同学们想到法官在社会中承担着的神圣责任与光荣使命。

最后,课程以小组讨论租赁案例结束。每个小组均模拟法官的视角,为案例做出自己的判决,并出具支撑的文书。梁法官对同学们的判决结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宣布了真实的判决结果及原因。

深入浅出的课堂不断激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使同学们明晰了作为法律人的坚守。在依依惜别的氛围中,大家合影留念。

撰稿/于鑫淼

摄影/于鑫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