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法官走进法律大讲堂第十四讲 双师开展模拟法庭实务教学


2018年10月29日下午,法学院迎来了法律大讲堂第十四讲,暨本学期法律大讲堂第三讲——“农村房屋买卖”。本次法律大讲堂有幸邀请到了通州区人民法院宋庄法庭李士刚庭长和刘析鹜法官,带领同学们展开一堂严肃且生动的实务教学。

在白硕老师的安排下,各组同学在课前已经根据案例进行了模拟法庭的分工和彩排。李庭长随机抽取了两组同学在课堂上模拟重现了民事审判法庭,同学们在参与中切身实践了法庭的诸多流程,感受了法庭的威严与庄重。

模拟结束后,李庭长耐心的为大家解释了模拟中出现的问题,并且从法官、原告、被告三方分别告诉了大家一些庭审的技巧,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之后,李庭长从宅基地有关的法律问题讲起,结合法律有关规定以及在实践中的具体注意事项,让大家对于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土地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

下课铃声响起,本次法律大讲堂圆满结束,同学们用掌声表示了对两位法官的感谢,期待下次活动的到来。

撰稿/唐甜

摄影/唐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