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古俊杰、邢妮荣获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窗体顶端

为繁荣中国财经法学教育和理论研究,创新财经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第十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于 2018年7月21日在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召开。法学院尚珂院长、白硕老师和古俊杰等三位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由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主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等32家财经高校法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盛会。

“法学人才培养方案”分论坛上,尚珂院长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我院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改革措施。我院规模比较小,小规模的优势就是精细化的培养手段。我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从进校到毕业,都由专业老师负责。近距离接触可以为学生解决困惑,打破行政体制的隔离,做到了全方位育人。

会议期间举行了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以法学专业调研报告为比赛载体。法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了调研报告大赛,尚珂院长指导古俊杰、邢妮同学撰写的《北京市居家养老效果政策实施效果评估》获得了大会专题报告的机会,古俊杰、邢妮在大会展示调研报告主要内容之后,点评专家认为:选题好,研究方法新,用经济学方法研究法律问题,居家养老政策是民生大事,调研开展扎实。最后,我院研究生古俊杰、邢妮和大二学生张欣蕙同学在15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经三轮专家组匿名评审,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尚珂院长、白硕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院研究生古俊杰、邢妮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院参加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的重大突破。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