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法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讨论会”


 

    2013年4月3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劳法学院召开了“法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讨论会”。出席这次专家论证会的校外专家主要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付翠英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吴必光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席志国教授、华北科技学院李遐桢副教授、通州区司法局副局长陈帅、北京中通策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冰、刘万勇。参加本会议的还有劳法学院院长尚珂、副院长解进强、唐华茂、法学教研室主任李爱华、法学教研室骨干教师。解进强副院长主持会议,尚珂院长对专家给予我校法学专业发展的支持致谢,教务处许春燕处长对我校教学改革情况向专家介绍。

 

   各位专家介绍了各自学校法学教育优势,并对我校法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意见。专家提出,踏实做好本科教学,重视学科发展,理论课入主流,抓基础,选修课体现特色与方向。实践教学需统筹安排。司法局、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就我校的法学实践教学提出独到见解。实务训练是教学的延伸,应加强律所、司法局在教学环节的交流与合作,实务部门同志应参与学校实务课教学。

 

    此次专家论证会效果良好,交流了思想,开拓了视野,完善了法学培养方案,为顺利完成法学本科培养方案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