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喜报|学生党支部在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展示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奖


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的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在北京化工大学落下帷幕。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现场复评等环节,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获得2021年北京市高校红色“1+1”优秀奖。

2021年,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与潞苑嘉园社区党支部、浩东知识产权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红色“1+1”结对共建活动。支部就如何做好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探索,创建了3有工作法:党史教育有设计、普法宣传有实效、专业成长有后盾,力争党建与专业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生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收到良好的效果。

红色“1+1”活动是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学校注重将专业学习、实践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引导青年学生走进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进一步促进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实现共同成长和共同进步。 2022年,学生支部将继续优化学生成才表率和作用,重视顶层设计,创新学生党建工作形式和内容,促进学生思想引领、成才实践、作用发挥和特色工作深度融合,突显工作实效,进一步促进学生党建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