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研讨会


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奋斗精神,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27日下午两点于线上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自学研修”“在线课程学习”两项理论学习的学习成果,就个人近期的学习心得和思想认识进行了交流,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薄敏主持。


会前,学生党支部安排全体学生党员自主完成自学研修,并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自行研讨并推选学习心得分享人。在分享学习心得阶段,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思考和认识。20级法学二班的杨岚茹谈到:“《论中国共产党员的修养》这本书,从党性的高度教育共产党员必须牢固的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同时阐明了共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的目的、方法和基本要求。思考在新时代下如何增强党性,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应该不断地进行理论学习,终身注重党性的修养,要进一步增强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砥砺前行,不负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在讲到《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感受时,21二学位的郑孜涵说道:“‘七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是习总书记对于这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最好的总结。在疫情之下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新奥林匹克精神超越国界,在全世界深入人心。年轻一辈的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承载的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秉承着北京冬奥的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最大的贡献。”;19级法学一班党员周静怡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首过去,我国有过辉煌有过耻辱,无数仁人志士奔走呐喊,只为给这个国家一个光明的未来。在这种时代的需求下中国共产党瞬时而生、迎风而起,经过不断的奋斗、不断地流血牺牲、不断地创造,真正做到了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总书记在讲话中也展望未来在新的奋斗征程,我们更应该继续坚持党的领导紧随党的步伐,协同推进美好祖国的发展,为世界和平和发展做出一份中国力量。”

最后,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薄敏呼吁同学们时刻在心里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任何事都要勇敢站在前面,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日常生活中更要做到心向党、行向党,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自觉追求,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赛道跑出一代新人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