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法学院举行贫困生就业帮扶线上座谈会


为了帮助法学院毕业生解决就业中存在的困难,促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3月5日下午,法学院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贫困生就业帮扶线上座谈会,2020届受资助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华主持。

座谈会上,吴忠华老师介绍了学校为受资助学生提供的抗击疫情特殊时期的资助政策,为每位学生手机充流量80G,用于学生们参加网上岗位宣讲、投简历、面试等线上招聘活动,同时给予每名学生300元的就业补助。吴老师从当前的经济形势、国家政策、市场环境和人才需求等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严峻就业形势,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做法和措施。

身在北京、山西、河南、新疆、西藏等不同地方的同学们相聚在网上,通过网络见到了好久不见的小伙伴儿们,都很兴奋和开心,互相问候和祝福。同学们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资助的感谢,以及即将毕业后继续努力回报社会的决心和对母校的深情祝福。与会的每个同学还结合自身求职的实际情况,分别谈了找工作中的进程情况、存在的困难、需要的帮助以及下一阶段的打算。大家都感到压力山大,但都斗志昂扬!

吴老师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将困难和问题一一记录,以便学院继续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服务,同时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实现专业梦、成才梦和报国志!

此次活动是法学院落实学校精准就业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这样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顺利毕业、成功就业,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更加精准、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