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业指导、就业指导工作,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2021年12月3日上午9:00,法学院在1教105教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何佳赢、法学系主任王淼老师、18级班主任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何佳赢主持。

首先,系主任王淼老师对毕业论文选题、撰写、完成论文的时间节点、论文攥写规范、论文查重以及论文答辩等相关事宜一一进行了说明,强调实习实践和论文攥写环节非常重要,不但事关每位同学能否顺利毕业,更是对同学们大学四年所学专业知识的凝练和提升,希望同学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老师的指导认真完成论文内容,严格遵守学术道德。

副院长吴长军老师对全体毕业生就毕业论文和专业实习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对接下来的法考、考研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和经验分享。吴老师鼓励大家多做真题,模拟考试环境,遵守考场规则,沉着冷静的应对考试并预祝所有18级同学取得好成绩,为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

学生工作负责人何佳赢老师为大家介绍21届学生就业情况,并就18级同学就业意向摸底情况进行数据分析。面对疫情形势,何老师详细分析了本届应届生就业优势劣势,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就业,不要把考研当做延缓就业的路径,而是作为鞭策自己更强的动力,提醒大家不要做新时代的隐形啃老族。此外,何老师强调了找工作的注意事项、就业流程等相关事宜。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专业梦与报国志!

最后,何老师要求毕业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制度、疫情防控大数据调查、排查要求,及时填报各类信息,寒假每天打卡,注意安全,实习和就业中珍惜母校的声誉。

通过本次大会,法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对毕业论文、实习要求、就业现状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