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大会


2020年3月13日,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大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倩慧主持,分为党员转正大会与支部书记讲党课两项议程。

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李倩慧宣布参会到会人数,符合程序要求。会议第一项,由拟转正预备党员朱珊同志向大会提交转正申请,汇报一年考察期内的各项情况,并表态发言;接着,由该同志入党介绍人孙小涵同志对其考察期表现进行评价,并对其能否按期转正表明意见;经支部十四位正式党员充分讨论并通过无记名问卷投票,统计收回有效票数14票,赞成票14票,反对票0票,无效票0票;后经支部委员会讨论通过,由支部书记李倩慧宣读支部决议,同意朱珊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并等待上级党总支审议批复。

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李倩慧基于3月9日《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相关内容,为支部各位青年党员带来一堂特殊的党课。强调青年党员应该增强忧患意识。从2003年的非典,2012年的SARS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均起源于野生动物,一次次历史经验都在告诉人民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在自然面前,人类与动物的关系不是征服与被征服的关系,而是平衡制衡、相互影响、相互依存的和谐共生关系,只有尊重自然规律,绿水青山才能福祉子子孙孙。中国青年、学生党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都应该以一己之力展现出责任与担当;另外,在前往湖北抗疫“逆行者”中,4.2万医护人员中约有1.2万余人为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以自己的坚守与奉献,在抗疫第一线发光发热。此次的肺炎疫情,对于中国,对于中国青年都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考题,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青年应坚守青春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目前中国为其他国家捐赠防疫物资、提供防疫经验,“中国加油”正在逐渐转变为“中国为世界加油”,青年学生党员应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忧患意识,积极奉献,为实现青春梦、中国梦、世界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