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1030日下午,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在科研楼212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做了主题宣讲、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泉汇报了学习体会。联系法学院的校领导刘永生副校长,同法学院党政领导干部、教工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总支赵志瑞书记主题宣讲题目是“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他首先就从事高等教育工作的党员怎样践行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初心使命”,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然后结合本职工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依据调查研究情况指出了学院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四个方面主要问题,在此基础上向大家呈现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教工党支部高泉书记向大家汇报了自己近期学习的心得体会。他一方面结合教师工作岗位谈了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把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作为自我要求,坚定不移地完成好“立德树人”的职责与使命,另一方面他特别对照“双带头人”的要求,对自己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做了反思,表示要直面新时代,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提高站位,着眼于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局研究、改进支部工作,真正发挥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刘永胜副校长对专题党课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近期的调研成果与教师党员们做了分享,特别从“怎样守初心”、“怎样担使命”另个方面谈了高校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认真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从自身做起,做到立德、立言、立行,充分发挥教师育人主体作用,为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