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22日下午,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科研楼2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华、辅导员李倩慧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党总支书记赵志瑞就学生党支部情况进行调研,围绕法学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现状为学生党员介绍何为组织力,如何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党员针对学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学习功能、干部党员管理、党员活动与群众工作等方面实事求是提出意见与建议。

随后,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进行了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应到正式党员10名,实到10名,经有效投票选举、民主决议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据悉,在当晚召开的第一次支委会上。推选出李倩慧为党支部书记、吴升为副书记、于鑫淼为宣传委员、孙小涵为组织委员,由此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正式履新。

最后,法学院辅导员李倩慧就学生党支部目前的工作状况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的意见与建议。第一,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应常态化与多样化;第二,针对目前学生党员理论学习不足的问题,提出通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或教工党支部结对,形成帮助学习、促进学习的效果,加强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第三,有效利用优秀研究生党员资源、优秀校友资源,形成传、帮、带,建设一支具有极强专业知识与理论知识的学生党支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