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为法学院初级党课开讲


为了提高思想层次,明确未来方向,深化对党的认识,加强品德修养,做到知行合一,法学院于2018年12月10日下午在二教102教室召开了“法学院初级党课开班仪式暨首场党课”。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作为培训教师主讲党课第一讲,法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党课。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少华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伊始,在周少华老师的带领下,在场成员庄严肃穆,全体起立并奏唱国歌。随后,周少华老师简单介绍了四次党课的具体安排和主要内容,对党课考核和结业提出了明确严格的要求,并表示希望通过党课开展引发大家更多的思考。

党课第一讲由赵志瑞老师围绕着“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成长成才”的主题展开。

首先,赵志瑞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新时代特色对主题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提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切勿将理想信念空洞化,而应将其现实化。他还强调,大学是踏入社会、争取更多更好发展的跳板,同学们需具有独立自主性,通过走出校园,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而更新优化自我对社会的认知。成长是对经验的积累,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不断地求索、经历的过程中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自己的能力。同时,他指出了法律人才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性,希望我们从心而发,热爱自己的专业,对法学专业充满信心,为中国的法制建设贡献力量。

接着,赵志瑞老师对中国共产党做了初步介绍,并对党章内容做了讲解,引导同学们客观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他沿着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从党的性质出发,着眼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党的教育方针,激励同学们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现代化强国的见证者、践行者、开拓者。他引导同学们了解党的过去、审视党的现在、预知党的未来,更加深刻具体地了解党,呼吁同学们积极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赵志瑞书记对法学院寄予了厚望,他希望法学院的学生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老师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师生关系良好和睦,成为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

此次党课不仅让同学们对未来更加明确,充满希望,也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从而更好地听党指挥跟党走,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坚定信念实现理想,在祖国繁荣发展和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卢晶晶

摄影/李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