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出席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3月28日下午13:30,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聚焦全国两会,深入学习2018政府工作报告”的主题党日学习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出席会议,2015、2016级全体学生党员、2018年上半年重点培养对象和2016、2017级的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少华主持。

首先,学生党员吴升同志结合两会幕后工作视频,为与会同志们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与会全体党员先后围绕《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建设创新型国家、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教育改革等热点话题发表了心得体会。同志们利用本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在学习会上实现了思想的交融与碰撞,加深了对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政府近年来工作理念的认识,深化了对讲话内容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武装了头脑、明确了方向。

会上,与会人员就“2018年五个院内奖学金”设立进行征求意见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充分交流,并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书记周少华老师就2018年党支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介绍本学期发展党员情况、第37期高级党课人员安排、分团委学生会工作的融合、本科审核性评估、基层班团组织建设、优良学风宿风班风构建等相关安排,重点就党员先锋工程、红色“1+1”党支部共建和2018年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进行强调和说明。

会上,党总支书记赵志瑞作总结。他要求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中应充分发挥三个“带头”作用,即:带头学习、带头践行、带头宣传,学习两会精神要切实渗透到实际行动中,将两会精神真正融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发扬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国家建设注入活力。希望全体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根基;要夯实进取之心,担当责任使命;要学思践悟、身体力行,提高综合能力。

法学院主题党日学习会,是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举措,不但是促进支部党员交流,共同成长进步的有效平台,而且是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加强理论学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落实“2018两会”有机结合起来,以迎接“本科审核性评估”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注重思想引领,强化成才服务,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龚一凡

摄影/龚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