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415日下午14时,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乘车赴永顺镇潞苑嘉园社区,开展红色1+1”定期支部共建活动,此次座谈会的主题为依法治国,融通两会,潞苑嘉园社区党支部30余名老党员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下午1430分,潞苑嘉园社区党支部李俊书记宣布依法治国,融通两会主题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钱玮莹代表支部向潞苑嘉园社区党支部赠送了由习近平总书记著述的《之江新语》书籍,并向社区全体老党员对红色1+1”活动的支持表示真诚感谢。  

   

随后,法律常识进社区知识普及教育宣讲活动开讲。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史新纯、朱婉君和李昕蔚三位同学分别就网购维权、食品安全问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修订等话题进行了讲解,老党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并纷纷发言互动交流询问,其中网购维权主题更是引起了两支部党员的热烈讨论。  

第三项议程是两会热点话题交流学习环节。赵桐就《环境保护法》从APEC蓝所采取的措施、雾霾的危害以及环保部门问责制的角度与全体党员交换了意见;杨世威以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为引,就反腐向纵深方向发展、向懒政怠政追责等角度和大家共同学习了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具体措施;白雪鹏和耿玉就社会养老和《立法法》修改等事宜在会上发表了见解。学生副书记钱玮莹从意识形态管理的敏感性入手阐述了反腐的必然性,全体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色政权不能变色共产党员不能变质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论认知。最后,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高举右手,在鲜艳的党旗照耀下重温了入党誓言。社区老党员们对此次活动的现实意义给与了高度评价。  

   

通过支部共建活动,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和潞苑嘉园社区党支部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双赢目标,对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忠党爱国教育,巩固支部凝聚力,践行实践出真知的理念,促进社区与高校之间的联系与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