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值此毕业离校之际,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促进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做新时代奋斗者的行动自觉,法学院学生党支部面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

重读入党志愿书 回顾入党心路历程

学生党员代表、上届党支部副书记曹一木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并分享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入党志愿书是共产党人的标尺,要用它时刻丈量查摆自己的工作,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曹一木说道:“我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四年的积累,对于我迈向下一阶段是远远不够的,但是面对过去,我欣然接受,无怨无悔;面对现在,我积极争取,努力拼搏;面向未来,我信心百倍,期待更多的挑战。未来的路上,我会时刻铭记自己是⼀名共产党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起到良好的模范作用。作为⼀名与时俱进的毕业生,我将⼀如既往的努力学习,乘风破浪,不辜负自己、不辜负老师、不辜负学院的期望!”。

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明确标尺率之以行

学生党员代表、上届支委委员汪雨桐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部分内容。党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学习和遵守的最高准则,也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重温党章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与鞭策,是对初心的再回望,对信仰的再强化。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了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我们要明确新党章提出的更高要求,对党忠诚,为党尽责,将党章规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融入思想、行动和实践中。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党员初心本色

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学生党员代表、19级研究生党员孙小涵的带领下,一同重温了入党时的激情与豪迈,回忆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即使毕业离校后依然时刻牢记身份,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明确组织关系转接传递学社衔接接力棒

帮助2022届毕业生党员明确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顺利转接党组织关系,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详细地介绍已接入全国系统的省份、仅需线上转出情况和需要开具纸质版介绍信的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流程;介绍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去向,分为已落实工作单位、报考二学位学生、暂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对同学们关心的考研、考公、出国留学等不同的组织关系如何处理予以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