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调研指导法学院党建工作


2022927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组织部副部长徐小娟,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副处级)徐必忠一行到法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世波、副院长吴长军、工会主席洪淑洁、教工支部书记彭幸、学生支部书记李倩慧、特邀组织员张素珍、专职组织员周雪梅参加了此次调研。


此次调研指导的主要目的是对照《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党建工作,以高质量的工作成绩和更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北京市党建检查。宋晓欣副书记首先带队实地考察了法学院迎检路线具体情况,刘世波书记介绍了学院整体宣传突出的学院文化和设计理念以及展示的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宋晓欣副书记对分工会“教职工小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小家”建设精致温馨,建家理念具备交流和推广意义。


调研会上,刘世波书记从“基本情况”、“思路重点”、“取得成效”、“特色工作”四个方面对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刘书记指出,近年来法学院在普法宣传、青年教师培养和本科生精细化管理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实效。学院在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中加强过程性考核,形成精细化培养模式;立足副中心面向北京,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六五”、“七五”期间学院均荣获全国普法先进单位;通过配导师搭平台等手段,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青年教师快速发展



与会领导对学院迎接检查情况进行交流了解,对不足之处给予了指导,提出了建议。徐必忠老师建议汇报中进一步突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徐小娟副部长建议进一步加强PPT的美观度。刘艳荣常委对学院的特色给予了肯定,在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学生支部普法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

宋晓欣副书记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对汇报材料的形式、结构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力求体系轮廓清晰,特色鲜明。同时指出,党建工作和学院业务工作可以相辉映,打好“精致牌”,学院运行机制、制度体系建设、党组织作用发挥、助力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撰稿/摄影:洪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