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法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答辩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严把“入口关”,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水平,法学院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举行2022年发展对象线上入党答辩会。学生工作负责人何佳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倩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薄敏、支部委员、入党介绍人分组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发展对象围绕自身日常学习、学生工作、生活中的现实表现,陈述对党的认识过程和入党动机。同时,评委们现场提问检验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纲领、政治时事等的掌握情况,促使发展对象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薄敏同志结合答辩的现场感受,以两组关键词表达了她对同学们的期待——“仪式感、认同感 、行动感”和“知成长 、知不足 、知方向”。她指出,今天的答辩是层层选拔、更是庄重而严肃的入党仪式之一,希望通过这种具有仪式感的答辩和同辈互学的过程,大家能自发的感受到由内而外的认同,包括对自我认同、身份认同,意识到党员就是可以比普通同学多做一点,能够正确处理利人与利己的关系,处理好生活中的室友关系、师生关系、社会关系等。此外,还需要将这些感受转化成日常的“行动感”,通过“知成长 、知不足 、知方向”,开始独立地处理法学专业与党史理论学习的关系、大学生跟普通党员的关系等,积极投身于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切实做到严格自我要求,践行入党初心。

学生工作负责人何佳赢老师指出,这是学院组织的第二次入党发展对象答辩,整体而言,相比于去年秋季的答辩,同学们明显成熟、成长了许多,在个人答辩、专业思考、对党的认识等等各方面都有了更独立、更深入、更接地气的思考与进步。她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法科学子专业特长,将法律普及引入更广阔的现实生活,将普法事业与志愿活动和党员身份结合起来,丰富大学生活、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上合格;要求加强学习,坚持自我革新,做到品德上合格;要求立足本职,争当表率,做到发挥作用上合格。

此次预备党员答辩会的顺利召开,让党组织对同学们有了客观公正的考察和审核、也促进了发展对象间的交流学习,使每一位同学在各方面都走在前列、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改进,有义务也有责任引领身边的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

法学院始终把牢政治标准,严格发展程序,通过举办公开答辩形式的入党答辩会,既是对答辩对象的考察,也是对党员的教育,在支部内营造严谨好学、民主团结的良好氛围,为提升党支部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