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动员会暨培训指导会


2023322日,法学院举办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动员会暨培训指导会。

法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青教赛,力求以比赛为抓手,挖掘青年教师的教学潜力,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


党总支书记刘世波在动员中指出:在2019年,彭幸老师获得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教案一等奖。2021年,金曼老师获得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文科组B组一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学反思奖;彭幸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青年教师要以青教赛为契机,不断激发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以赛促建,更新教学理念、凝练课程内容、不断提高教学技能与水平,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到实处。


彭幸、金曼老师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对自己的参赛课程从教学设计、知识结构、课程思政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同时也介绍了线上线下融合,PPT的色彩、板书等方面的相关经验。

此次动员和培训,拉开了法学院青教赛的序幕,为参加学校选拔赛做准备。学院要在此基础上,激发青年教师提升专业素养,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撰稿、摄影 洪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