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学校赴北京科技大学调研青年教师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了解关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教学团队建设和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建设情况,20230621校工会干部吕亚鹏、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世波工会主席洪淑洁骨干教师金曼、彭幸、青年教师张馨天、付祎、郭如愿一行赴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考察调研。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牛珩、校工会副主席黄爱霞、数理学院副院长刘宇等热情接待了北京物资学院一行。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牛珩致欢迎辞。首先牛书记对物资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牛书记简要介绍学数理学院的发展历程,表达对双方就青年教师培养和团队建设方面加强交流学习给予支持。


数理学院副院长刘宇从历史沿革、系所设置、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平台、国际合作与交流几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并详细讲述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思路、教学活动开展和高水平助课的成功经验。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张志刚介绍了数理学院数学团队与教研工作室建设情况,分享了青年教师培养、青教赛指导和备赛经验,详细列举了学院派出的教师多次荣获全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的成果,指出通过青教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形成了以赛促教的青年教师培养路径,培养出一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教师等。张老师还对教研工作室的基本情况、经费使用、工作机制、管理制度和验收标准进行了解析。


法学院刘世波书记对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的教师团队表示了敬意,表示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通过教学比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升团队育人能力、构建“传帮带”青年教师培育机制、积累扩展优质教学资源和培育教学成果的做法是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的。也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共促提升。


此次考察调研,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高校的联系,为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教学团队建设和工作室建设等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借鉴。


 (供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