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本科生 > 正文

2020年北京物资学院本科法学专业招生简介


北京物资学院法学专业招生简介

法学专业隶属于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于2005年设立,是全国唯一以流通法为特色的法学本科专业,流通法方向是北京物资学院重点扶持发展的优势学科研究方向。专业以培养卓越法律人才为目标,重视开展研究型学习、创新创业实训、学科竞赛活动。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创新本科生精细化培养模式,专业教师、导师班主任共同引领同学们四年成长

一、高水平师资

高水平师资,引领学生成长

法学专业拥有一支优秀的专任教师队伍,教授、副教授高级职称教师占55%,博士学位教师比例为77.3%,有海外经历教师7人。教师主要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等国内名牌院校,部分教师拥有美国、英国、日本等海外留学经历。另外,法学专业还有一支由知名法学家组成的校外导师团队,共同组成师资队伍。目前,法学专业拥有: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主讲教师、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获奖者等优秀教师。

优质课程,培养卓越人才 法学专业实施以流通法律、财政金融经济法律为特色的培养计划,建设形成一系列优质本科课程。目前,法学专业拥有:

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建设项目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课程

北京高校优质教材课件建设项目

《经济法概论——流通法律制度(第三版)》教材

北京高等教育

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

《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

创新与实践》

实践课程

《法律诊所》《模拟法庭》《证据法实务》《法律文书写作》《法律职业技能》

  同时,法学专业拥有丰富的实践教学资源。模拟法庭、速录实训、司法鉴定、模拟谈判等专业实验室,法律案例教学系统、LETS法学实验教学系统、北大法宝、法学大数据分析平台等数字实训教学软件,让同学们身处校内,就能把理论适用于实际案例,把握专业最新发展。

双师课堂,紧贴实践需求  

             

法学专业所在的法学院与多家单位紧密合作,每学期邀请法官、检察官、律师走进课堂,传授法律实践经验,帮助同学们深入认识专业,了解社会。


 

/Users/miao/Desktop/ 工作/2020.4_招生宣传文案/2020本科招生指南宣传材料及照片-法学院/11.北京市检察院检察官举办实务讲座.jpg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法院审判实务》课程 北京市检察院检察官举办实务讲座

二、丰富的实践机会

   法学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知识的实际应用,实现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法学院搭建多种广阔的实习实践平台,同学们均有充分机会参与到专业实习、实践。

实践基地,紧密合作

   法学专业拥有38个校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涵盖法学专业各个就业方向,与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等实务部门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20工作/2020.4_招生宣传文案/2020本科招生指南宣传材料及照片-法学院/12.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jpg

学科竞赛,成绩斐然

  法学专业同学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每年参与多项国家级、北京市级学科竞赛,在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取得尤其突出的成绩。


 

学生参加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 %20工作/2020.4_招生宣传文案/2020本科招生指南宣传材料及照片-法学院/4.2018全国法律技能大赛一等奖.jpg


 


 

/Users/miao/Desktop/ 工作/2020.4_招生宣传文案/2020本科招生指南宣传材料及照片-法学院/2019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jpg


 

学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获奖


 
 

普法团队,服务社会


 
 



/Users/miao/Desktop/ 工作/2020.4_招生宣传文案/2020本科招生指南宣传材料及照片-法学院/28法学专业学生普法宣传活动-备用.jpg


 

   法学专业的同学们组成“青春船长”普法团队,近年来走进北京市运河中学、潞河中学等多所中小学,举办普法讲座数十场。同学们是孩子眼中可爱的“大哥哥”、“大姐姐”,把法律知识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带进他们的生活。

   学生活动,多彩专业

法学生的校园活动丰富多彩。招牌活动法律文化节每年举办,其中的模拟法庭、辩论赛、侦探推理大赛等活动总会吸引全校同学们的目光。




法律文化节招牌活动 学生展演获北京高校法制作品二等奖


 

  三、骄人的科研成绩


 

法学专业所属的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是中国法学会会员单位、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北京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举办的“流通法制论坛”已成为学院的学术品牌。近年来,法学专业教师开展大量专业科研活动,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等重要课题项目,同时承担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横向合作课题。出版各类专著、教材,发表了较多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这些科研成果产生了很大的社会效益,提高了专业影响力。


 

%20工作/2020.4_招生宣传文案/2020本科招生指南宣传材料及照片-法学院/16科研专著研究成果.jpg


 

 




    

四、广泛的对外合作

专业所在的法学院积极开展与境内外其他高校合作,已经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商务法律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开展3+1、4+1、4+2等双学位、硕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同时招收培养境外本科学生及研究生等留学生,不断提升法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与台湾辅仁大学法学院等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开展教师交流、学生短期交流、科研合作;与西南政法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国际物流规则研究中心;深化与中央财经大学开展战略合作;与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共同发起北京市属交通运输法研究会,全方位拓展对外交流合作。

   五、广阔的就业前景

法学专业每年学生通过全国统一法律资格考试率超过社会平均水平,就业前景广阔。学生毕业后大多在各级政府部门、公检法机关、大型国企、公司企业、银行、证券公司、金融机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仲裁部门、公证部门、律师事务所等部门与行业工作,每届还有近20%的毕业生考取国内研究生及出国留学深造。毕业生的主要去向分布如下图:  

 期待此刻屏幕前的你,未来成为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法学专业大家庭的卓越法科生,未来成为祖国卓越法律人。